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攝食記]師大・大灶益養生豬腳


說起來有點哀傷,師大夜市自從被居民跟市政府亂搞,五分埔店家駐進後,一堆好店家都被強迫遷離,我愛的泰風小鎮、香料館、創意麵都很難吃到了。至於小飯館兒嘛.....反正他撤到公館,還是可以找時間去吃,反正應該不會在短時間內跑走。

在這些店家撤走後,要找到便宜大碗的店家難了,也只好往別的地方擴展,看有沒有能夠滋養我們心靈的食物存在。

然後才發現,台電大樓捷運站三號出口走出來,就有一間東西可以吃了,真的是很意外的一間店。



說真的他不是一間挺好找的店,走進巷子你看到的以為是理髮廳而不是餐廳,進來的時候你也會遲疑「這間店.....好吃嗎?」這種感覺。不過看看牆壁上一堆滿滿的感恩之言,想必就算這些人在昧著良心,也抵擋不住這間店是「美食」的感覺。



平常只有老闆娘自己一個在做,偶爾會有他先生跟親戚小孩來幫忙。
我最近很喜歡這種店,可以來到店裡面跟老闆娘喇賽(不是喇機看好),閒聊還會問你「要不要加一些菜」,這種比較有人情味,自家開的小店是我最近找飲食的趨向。




其實最令人驚訝的就是他的價錢。
豬腳麵線80、麻辣鴨血王子面65......
我到底在師大附近,除了便當外,多久沒吃到可以用60、70吃飽的店了?都快被天龍國的高物價給迷惑,以為一餐一百五很正常,沒想到這邊就有便宜又大碗的店,先不論味道,光看到價錢就都快哭了。大安國到底在貴什麼明明就可以那麼便宜啊!!(吶喊個屁)
還有一個重點是,老闆娘還會問你要加什麼菜色,要加丸子還是臭豆腐,吃一吃還會發現老闆娘贈送的Bonus,真是貼心到了極點,光是這樣就可以幫這間店打90分了。


豬腳麵線80NT,很滿的一碗,由於當天我身體不舒服不能吃辣,老闆娘就幫我配了比較溫和的白蘿蔔,吃起來也是幸福滿滿。




不得不提一下這豬腳,這是佛心來的,曾有偷偷聽過老闆娘她豬腳賣50,事實上成本就要40塊,筋Q肉嫩又大顆,這樣的豬腳在外面一般應該是80跑不掉,只是老闆娘開店感覺是開佛心來的,這樣只收50。不過也對,這樣才能吸引到貧窮的師大學生來店內吃飯,只是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老闆娘你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吶喊。

雖然沒有拍到,不過店內另一特色是鴨血臭豆腐。鴨血吃了會爆汁,臭豆腐香味十足,也可以跟老闆娘說要多辣,偶爾吃完了送回廚房,還會多加一兩塊鴨血,吃了也是開心滿滿。

如果下次來到師大,不要覺得「怎麼都那麼貴」,只要你從三號出口走出來,花不到你三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這間。也希望吶喊「師大沒便宜美食」的人可以來看看這間,你一定不會後悔。


順帶一提,老闆娘的丈夫在西門萬年大樓B1也開了一間,也多了一些本店沒有的特色小餐,嫌師大太遠的也可以去西門品嘗看看。

營業時間:一~日,11:30~23:00

店址地點:台北市師大路126巷11號1樓

Facebook粉絲頁:大灶益養生豬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