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攝食記]小島食堂(10/16更新地址)


有朋友問師大夜市有什麼好吃的時候,我很想要推薦這間,但總覺得這不是來師大夜市的人會想要吃的。一方面是這間小島食堂離夜市有些距離,從台電大樓捷運站走到這邊估計要十到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對於期待一出站就能吃到夜市美食的人不會是一個好選擇。二方面是店內太小,不是很適合超過四個人聚餐。
但如果是一個人閒閒無事,或是師大學生如我很閒又願意走那麼遠的話,是頗適合找一兩個人來一起吃日式料理的小小食堂。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隨身拍]自我感覺良好

有一種心血來潮, 想要把以前拍過/修過的東西整理出來,把自己滿意的隨手拍弄上來。
換句話說,就是把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

以下照片都不太怎麼樣
還請各位閱讀者多多包涵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隨身拍]林口霧社街


去霧社街的路有點麻煩。方法一是先去博客來上面買票,再到板橋車站或林口長庚醫院搭車,無法自行騎車或開車上去。方法二就是直接在林口第二個很隱秘的售票口買票後,直接上車。其實離市區不遠,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入口。


[讀文本]楊富閔《花甲男孩》

      其實我看這本書看得蠻辛苦,裡面不少台語語音文字,我對於這語言的記憶已經有點不行,還要自己多念幾次才看得懂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不過就算看不懂,這些文字描述還是很有趣。可以從這些看似有些粗俗、平庸的語言,看得出小說人物的生命力是如何被楊富閩書寫出來,展現他們的個性,他們的生命故事。除了濃厚的鄉土味外,ATM,智慧型手機,GPS...好似很突兀的出現在書裡,瑪利亞好像在提醒這是現代的「鄉土文學」,書寫不是陳舊,離的我們有些遠的民國五、六十年代,而是會有星光一幫,二幫出現,是我們的年代。
      九個故事,九種情緒。在家族、死亡議題上面,楊富閩他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好像是一個豐富人生歷練的老人寫出來的(或者,這就是書名的玩味?)老靈魂寫出來的新故事,大概就是這本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