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雜手記]相挺為平權,全民挺同志(12/9記述)

        12月10日的活動,雖然我不會去(人還在古坑...)不過希望有點力氣,有點錢的朋友,可以上台北支持。

        雖然只是同性婚姻,也不是平權的最後一哩路 #還是有很多弱勢性少數需要關心,但這場婚權運動本質上,是在爭論一件根本不用質疑的事情:同志到底有沒有權利活在這個世界上。
        針對反方那些毫無邏輯、反智、滑坡、錯誤推斷、毫無公民素養的言論,竟然跟支持同志的各種科學性論證和充滿血淚的生命故事站上同等大平台這本身就極度荒謬了,更荒謬的是政府跟部分立委竟然認為「這也是一種社會共識/聲音」。

        這種反民主歧視言論光聽到就羞恥更何況還講出來?


        如果是沒資源的人群(偏鄉父母、雙重弱勢、教育水準......)對他們的恐懼發聲就算了,對於這類的人,我們應該對他們要多一點溝通的耐心跟空間;但除外,可憎的是檯面上具有發言權的恐同/反同者,他們挾帶著多少知識、權力、錢財,只為了散播仇恨,甚至講出這些的同時其實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知道是仇恨但還依然繼續,知道自己不服膺他們完美的家庭卻強調「有爸爸媽媽的家才是好」,否定跟排除更多不在他們論述底下的多元家庭,追求不存在完美的同時造出更多破碎的家庭。

        這是才是泯滅人性,毀家廢婚的做法啊,這才是真正是「這樣我怎麼教小孩」的反教育啊。
        因此希望,無論是有理由支持、反對或對這個議題仍有疑慮的朋友,還是期許能到現場看看,去真實體驗,一邊是支持,一邊是反對;兩邊的空氣氛圍哪裡比較友善,哪裡比較仇恨;哪邊的言論口號是有邏輯,帶著溝通的誠意究竟是哪裡?

        哪裡的景象才是我們對於這個民主社會該有的期待?

        另外,這次的運動,至少告訴那些,自認不被社會接納,不該被接納的人們說:

        這個世界還是存有一點良善的力量,可以讓這個世界沒那麼醜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